以拘束为前提的自由

童养媳 C15

#我这个惰性大呀

#请勿上升真人

——————————————————

某日,苏虞照样给楠楠补完课,刚刚准备离开,小孩儿一把拉住苏虞,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苏虞,一脸恳求,“老师老师,你留下来照顾我好不好,我生病了。”苏虞抵抗不住楠楠的卖萌攻势,答应留下来照顾他到下午。

既然要照顾,就要照顾好。

苏虞抱着这样的想法,细心问了楠楠的症状,给他买了药来,又细细熬了一锅香喷喷的米粥给楠楠做午晚餐,自己则是草草吃点东西了事。

而房间里,某楠正捂着鼻子给易烊千玺打电话,装出一副病弱的嗓音,“哥……我生病了……”电话那头正在图书馆自修的易烊千玺差点没摔了手机,心急火燎,也不管是不是在图书馆,声音放大,“啥?!你先躺床上,哥我给你买药来!”也不等那边回答,易烊千玺着急忙慌收拾了东西,戴好帽子口罩买好药直冲自己买的那套房子奔去。

某楠得逞后,正洋洋得意,听得门外苏虞敲门声,收好了手机,钻进被窝,弱弱喊了声“请进”,苏虞端着一碗热乎乎的米粥走进来,放在床头柜上,在床边坐了下来,问着小孩儿感觉怎么样,又亲自喂了米粥才肯作罢。

易烊千玺风风火火冲进家门的时候,苏虞正在房间里给撒娇卖萌的楠楠讲故事,听见外面的响声,开了门出来看,不开门还好,一开门,苏虞的动作便凝住了,此刻站在玄关白色短袖牛仔裤还戴着口罩,正在换着拖鞋的,可不就是楠楠的亲哥易烊千玺么。

等到易烊千玺抬头,同样也是愣住,两人多年没见,易烊千玺到底还是能从苏虞的面上看出几分原来的相貌,而苏虞,从易烊千玺青梅竹马的位子退了下来,却也没少了日日关注易烊千玺的消息。

“那个……楠楠怎么样了?”还是心里记挂着弟弟病情的易烊千玺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没事,我给他买了药喂了粥,现在在房间里躺着呢。”苏虞带上楠楠房间的门,“你……先坐着吧,我去倒两杯水来。”易烊千玺放下手里的药,摘了口罩就在沙发上坐着,手里揉着口罩。

明明是自己家里,怎么这么别扭。

苏虞倒了冰水,易烊千玺接过道了谢,苏虞在离他不远的沙发上坐下,一口一口啜着透明玻璃杯里的液体,一时间气氛又恢复了尴尬。

易烊千玺的电话来得及时,简单的钢琴声让易烊千玺松了口气,拿过电话接起,几句言语间,苏虞分明听见了电话那头娇俏的女声,还有易烊千玺略有些撒娇的语气。

待易烊千玺挂了电话,苏虞把手中附着水珠的玻璃杯放下,“你……这几年过得咋样?”开口就是这么老套的话语,苏虞在心里差点没抽死自己,这说得什么破玩意儿。

“还好,通告行程还是那么多,中考高考闭关了一段时间,”易烊千玺喝了一大口冰水,“你呢,上海……怎么样?”苏虞听他提及上海,只觉颊上冰凉,“嗯挺好的,妈妈重新嫁了人,家里还有个哥哥。”

“啊……是嘛……”我以为你会像从前一样呢。

指着我,气的跳脚,嘴上也不饶人,刚埋怨我几句为什么去上海不去看你,就动起手来,至少让我还可以确认是你,确认我们从来没有变过。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思以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