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拘束为前提的自由

童养媳 C14

#你们的幼稚千已经上线


#呆萌楠总上线请舔屏


#请勿上升真人


————————————————————————————————



过了约莫一个星期,苏虞没有接到那天那个小哥儿的电话,苏虞甚至开始以为是不是真的有这件事出现过,沈凝萱则是一脸幸灾乐祸地点着苏虞的脑袋,然后和王源儿出去约会去了。

 

终于在一个夜晚,苏同学正坐在家里抱着笔记本电脑追剧吃着薯片的时候,苏虞接到了小哥儿的电话,这次小哥儿的声线,苏虞听了个清清楚楚,和易烊千玺极度相似的声线。

 

“喂,谁啊,这大半夜的。”苏虞表示对于这种大半夜不睡觉打电话骚扰别人的行径很不爽,“喂,是我,那天找你做家教的人。”电话里的声音疲惫又熟悉,苏虞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啊……是你啊!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边一阵悉悉索索,“明天周末,可以开始家教了。”言语间带着不容拒绝的语气,苏虞忙答应下来,电话那头的人又交代了好些事情才挂了电话,苏虞嘟囔了句“事儿妈”才翻身把电脑关了洗漱睡觉,明天还要家教呢。

 

第二天苏虞起得特早,偏生做早餐洗漱等一系列事情声儿特大,沈凝萱昨儿晚上睡得晚,被苏虞吵醒从房间丢了个枕头砸她,苏虞狗腿儿似的给她把枕头捡回去放好,顺便顺了件儿沈凝萱的裙子以备今天的家教时穿。

 

苏虞天生的拖沓性子,硬是整理了个把小时,终于在九点整的时候出了门,照着昨儿晚上小哥儿发来的地址七拐八绕到了人家楼下,苏虞自叹把北京城绕了个遍,可这么富丽的楼区苏虞却是从来没发现过。

 

好容易进了楼,到了楼层才发现这是个一层一户制的楼区,敲了好半天儿门,开门的是个小孩儿,苏虞断定就是给这小孩儿补课,进了家里才发现真是大的可怕,看样子屋里也就小孩儿一人儿,苏虞突然开始可怜小孩儿了。

 

刚刚坐下,小孩儿特有礼貌倒了水给苏虞还拿了自己的课本儿给苏虞,苏虞揉揉小孩儿的头,笑着问他:“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小孩儿清脆地一声给苏虞炸懵了,“苏老师叫我楠楠吧!”

说是被炸蒙圈儿了,一是小孩儿的声音太大,二是,小孩儿说自个儿叫楠楠,其实叫楠楠也没怎么,主要是苏虞还记着易烊千玺弟弟楠楠的声线,一听,是了,就是易烊千玺那个弟弟了。

 

算起来楠楠也该八九岁了,声线也没多大变化,样貌倒是变化蛮大,如今苏虞仔细一瞧,眉目间真有点儿易家父母的影子,苏虞压下心里面的惊讶,开始给楠楠补习。

 

说来奇怪,就补习的仨小时里,易家父母都没出现过,连个做饭的阿姨都没有,眼看着补完课也到了该吃饭的时候,补完课楠楠就飞奔进了厨房找吃的,苏虞前脚后脚进去的,别小孩儿不会弄把厨房炸了。

 

“楠楠,你家平时没人啊?”苏虞难得语气放软了说话儿,楠楠叼着吐司片儿点头,那小眼神儿任谁看着都心疼,“那老师给你做饭吃吧!”苏虞把小孩儿安顿好,简单煮了个面,想着楠楠正长身体,又卧了鸡蛋给端出去,厨房里食材不够,苏虞只做了一碗,小孩儿吃得香,碗过半儿了抬头看着对面吃泡泡糖的苏虞,嘴里还塞着口面条儿,“苏…苏老师,你不次嘛?”

小孩儿说个话儿面碎儿乱飞,苏虞扯了张纸堵了小孩儿的嘴,见小孩儿吃了一半了,准备进厨房收拾收拾灶台,“不饿呢,你快着点儿吃吧,等等我给你把碗洗喽再走,记着啊,嘴里塞着东西别说话儿。”

 

小孩儿嗯了声儿就继续埋头吃面,苏虞进了厨房,这厨房看着干净,拉开柜子一看其实乱糟糟的,苏虞收拾了好大会儿,又给洗了碗才走。

 

路上苏虞盘算着午饭吃糖油饼去,而蹲守在自己房子楼下,也就是苏虞刚刚下来的那栋楼的易烊千玺,上了楼进了屋子,楠楠正看着电视,易烊千玺笑着摸了摸弟弟的头,“怎么样,你苏姐补习的好吧?”后者则是一脸回味,“还行,做饭倒是挺好吃的,哥,你以后有口福了诶!”楠楠话音未落,易烊千玺就冲上去跟他闹了起来。

 

这房子是易烊千玺刚上大学的时候就购置的,平常自己通告忙,常是半夜回家,易烊千玺就买了这么个房子自己住着,离学校近不说还吵不着父母弟弟休息,本来这屋子冷清,巧的是易烊千玺没有通告在校修学分那段时间,听说了苏虞也在这个学校还办了个补习班,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就起了戏弄的意思,把自己文科儿一向不好的弟弟搬了出来,以补苏虞这么多年不联系自己的错处。

 

就这么个幼稚性子,苏虞之后还笑他好久。


评论
热度(14)

© 若思以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