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拘束为前提的自由

童养媳 C9

我发现这几天我就逗猫儿去惹
最近要月考,又生病了,好心累
请勿代入真人

回家煮好粥,苏虞又把速食米饭的包装撕开热好,把一切装盘摆到餐桌上,边把围裙取下来折好,一边又去易烊千玺房间叫人。

“开门吃饭了嘿。”苏虞敲了门,过了许久,房内才传出易烊千玺起床的声音,苏虞去洗了个手,在围裙上抹抹,易烊千玺才打开房门,他没有穿袜子,穿着黑色的凉拖发出响声来到餐厅坐下。

苏虞盛好粥,把米饭移到还没有睡醒的易烊千玺面前,又给他拿了筷子,自己才坐下开始吃自己的东西,不过要说安静,今天可是易烊千玺最安静的一天,往常在饭桌上,易烊千玺就开启了金牌段子手模式,平常在微博上看见的段子都悉数说了出来,逗得楠楠和易父易母哈哈大笑,苏虞也是在旁边帮腔儿,自己有时也被易烊千玺逗得憋不住笑,笑出声儿来,一大家子其乐融融。

不过今天的易烊千玺倒是安静的异常,许是楠楠不在的缘故,苏虞翻了iPad开了视频通话给易父易母打过去,支好架子的时候,那边已经接通了,苏虞指指屏幕,易烊千玺忙打招呼,那边的易父易母抱着楠楠正在酒店里小憩,突然接了这么个电话,看着两人在吃饭,楠楠在怀里也不安分了,吵着要多多从屏幕那边送榴莲粥给他,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应着等他回来就叫苏虞给他做,旁边的苏虞倒是同易烊千玺开玩笑说自己不乐意让他自己做,楠楠在那边皱着小脸要哭,苏虞才慌忙顺着小祖宗的心意。

扯了不少的家常,楠楠已经饿得坐不住,易父易母嘱咐了两个孩子要照顾好自己,莫要委屈了自己,若是钱不够,打个电话给他们,他们再汇些就是了,挂了通话,桌子上的食物已经吃得看见盘底那朵金色勾勒的玫瑰,易烊千玺看了眼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的人,把iPad收好,洗了碗才从房间里拿了刚刚出去前苏虞盖的毯子给她搭上,回了房间从书包里翻资料复习,没几个月就中考,最近的通告也多,要挤牙缝复习才是。

苏虞再一次醒过来,天已经黑尽了,站起来把毯子叠好,回了房间拿了作业和刚买的酸奶和零食,抱了一大堆东西就进了易烊千玺的房间,易烊千玺的书桌很大,当初买桌子的时候,易烊千玺特意要求要大些的,除了方便自己练书法,还有某人喜欢抱着一堆吃食和作业来易烊千玺房间做作业。

易烊千玺正复习,被突如其来苏虞打断,从苏虞怀里抽了包乐事一边撕开包装,一边拉了两个椅子给苏虞,一个椅子放零食,一个苏虞移到桌子边坐下来。

——
对,没错,我就是一个要月考然后还不复习的孩子。

评论(2)
热度(8)

© 若思以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