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拘束为前提的自由

《童养媳》元宵特辑

这个特辑好像放晚了点,对不起撒
请勿代入真人

元宵那天,偌大的公寓里就只有苏虞一个人,苏虞挺着大肚子靠在软软的沙发上,大大的电视机里放着TFBOYS上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的画面。

苏虞手里端着一盘话梅,一边往嘴里塞,一边怨念:“易烊千玺讨厌死了...”一盘话梅吃完了,TFBOYS的节目也过了,苏虞放下空盘子,扶着腰颤颤巍巍走向电视,关掉。

又慢慢收拾好玻璃茶几上的零食残骸,洗了个澡,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

苏虞自从怀了孕之后,极度嗜睡,易烊千玺回家十次有九次苏虞都在睡觉,而且睡觉的的地点都不一样,有时候在沙发上,有时候在客厅的地毯上铺了被褥睡觉,有时候在准备给苏虞肚子里的小宝贝的房间里,真是千奇百怪的地方。

苏虞看了一会儿手机,躺下睡觉。

易烊千玺表演完,乘了最快的一班航班回上海,打开家门,客厅里还有苏虞给他留的一盏微弱而又温暖的小灯,易烊千玺关好门,放好包包,蹑手蹑脚地走进主卧室,苏虞窝着睡觉,像床上鼓起了一座大山,易烊千玺轻笑一声,走到床边,轻轻抱住苏虞。

苏虞轻哼一声:“哎呀~没洗澡,快去洗~”易烊千玺凑在苏虞脸上亲了一口才去洗澡,苏虞听着浴室里的水声,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坐起来发呆。

易烊千玺裹着浴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己的老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就这么呆呆的坐在床上,头发有些还是翘起来的,易烊千玺笑出声来。

苏虞回过神来,白了一眼易烊千玺,“你不是说今晚上不回来吗,咋的又回来了。”易烊千玺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电吹风,递给苏虞,“明天还有上海的行程,我一想干脆就回来算了,省的明天还要跑。”苏虞插上电,开始给易烊千玺吹头发,有些已经被易烊千玺擦干的头发丝儿耷拉在易烊千玺的额前,苏虞在一片风声中轻轻说了一声哦,但是很快就被风声给埋没了。

吹好头发,收拾好,易烊千玺一看手机,离十二点还差几分钟,躺下把苏虞抱在自己的胸前,在苏虞额前轻轻落下一个吻,说:“元宵快乐,我的虞美人。”

窗外,五彩的烟花绽放。

房内,相互依偎的眷侣。

元宵快乐。

评论(1)
热度(19)

© 若思以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