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拘束为前提的自由

宅 勋鹿/短篇完结

#日常吵架小短篇

#活泼阳光少年攻×宅男白领年上受

#AU  OOC 预警

#字数4200+ 庆祝破4000ヽ(〃∀〃)ノ

吴世勋今年刚刚大一,就读的是鹿晗刚刚毕业的大学,很难想象一个活泼的大学生和一个已经步入职场打拼的白领有什么恩怨瓜葛。

可偏偏就有,这俩,是情侣关系!还是竹马和竹马!

才刚刚开学,以优异成绩进入这所大学的吴世勋就被委以重任,从开学典礼上的新生代表发言,到直接进入学生会核心部门工作,开学不过短短一个多月,吴世勋就被累够呛,国庆黄金周前夕更是被大三出去实习的学长们丢下的事儿给压的直不起腰。

吴世勋小奶包在心里暗暗发誓,黄金周一定要和鹿哥出去嗨个够,不过小奶包好像忘了,鹿晗呐,是个宅!男!

男朋友在学校里被压榨的同时,作为刚出象牙塔步入社会的鹿晗,压力也十分的大,从吴世勋暑假开始,鹿晗就一直疯狂往对口专业的公司企业投简历,好不容易在吴世勋开学前半个月有了回音,整理适应半个月也就过去了,拿到的第一份工资,鹿晗一半寄回了家里,一半和吴世勋在外面租了房子住。

吴世勋开学后的一个多月里,同样也是鹿晗工作最忙的时候,大学里选的专业是室内设计,鹿晗进的公司不光做室内装修,还有建筑设计,而鹿晗是好久不进新人的室内设计部新人,自然要被公司前辈好好奴役,说是实习设计师,却做起助理的工作来。

一个多月里不仅给前辈端茶送水摆桌子,晚上还要忙自己的实习稿,在黄金周前夕,鹿晗才松了一口气,假期里只想窝在家里打游戏。

黄金周第一天,吴世勋和鹿晗双双窝在家里补觉,睡得昏天黑地,睡到头疼,鹿晗才怏怏爬起来做饭吃,而吴世勋则是在床上裹着被子翻来覆去打滚,等着鹿晗做好吃的。

吃完东西,免不了又是一场“恶战”,都是身强体壮的年轻人,又都因为各自的事情禁欲了许久,第二天鹿晗是绝对起不来,在床上抱着被子喊腰疼的。这么耗着,假期已经过了两天,第三天才是矛盾的爆发。

假期第三天一清早,吴世勋迎着清晨的阳光爬起来晨练,而鹿某人趴在床上死活不肯起,等吴世勋晨练回来,又摆好了早餐,鹿晗才慢悠悠从卧室里晃出来洗漱,然后慢悠悠吃着吴世勋给准备的早餐,而吴世勋内心则是十分兴奋,已经迫不及待要告诉鹿晗他准备好的出游计划,又不舍得自己的爱人饿肚子,只好等着鹿晗一点一点把面包吃完,牛奶喝掉。

然而当鹿晗听着吴世勋兴奋地在自己耳边报告计划时,实在是提不起兴趣,他前段时间很累,前几天又那样折腾,目前只想好好窝在家里混日子,对于外面人挤人车挤车实在是看着就怕。

吴世勋见鹿晗没兴趣,只好一遍又一遍在鹿晗耳边念叨,半天里,无论鹿晗是吃果子也好,打游戏也好,画稿子也好,身边总跟着一个想出去想疯了的奶包,说实话,鹿晗有外出狂躁的毛病,除了一些不得不出去的事以外,一般不出去,吴世勋这样一闹,鹿晗狂躁的毛病就犯了起来。

“呀!吴世勋!别跟着我了!我不想出去,要出去你出去好了!”鹿晗狠狠摔下手里的书,看着一旁的吴世勋。

而被吼的人一愣,内心积累许久的怨愤也爆发出来,“我只想和你一起出去!难道就这么难吗!?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你也就是在家里宅着,有意思吗?!”

“我就是喜欢宅着!我不出去!”

“行啊!我自己玩儿!”

吴世勋说罢,摔门而去,徒留鹿晗一个人在地毯上发愣,他和吴世勋从小玩到大,也没见过吴世勋发这样大的脾气,或许是这一次是自己过了,负了吴世勋细心准备的心意。

可是鹿晗也不是容易屈服的人,“哼”了一声又自顾自看自己的书,被摔到地上的时候书页折了一块,鹿晗手里不停玩着这一个书角,内心里烦躁起来,连书也看不进去,只好收拾了书本窝在沙发上打游戏。

一连几把,把把掉分,鹿晗一把将手机摔在沙发上,企图换得一丝内心平静。

吴世勋这边也不是很好过,摔门出来就已经后悔,他从来没对鹿晗发过这样大的火气,最近心里总是积着在学校被使唤的气,找不到地方发泄,这一吵虽然气出了,到底是伤了爱人的心,偏偏又拉不下脸皮来先道歉,只好在小区花园里转圈儿等鹿晗下来找。

太阳渐渐毒辣起来,已经是下午两三点钟了,吴世勋在花园里晃了不知道多少圈,肚子早就饿了,偏偏出门没有带钱的习惯,又急,现在只能饿着肚子了。

骄阳似火,花园里没有可以让吴世勋保护他娇嫩脸蛋的地方,而正处在气上的吴世勋更是不想回家,只好出了小区往旁边不远的公园走去,那公园是吴世勋和鹿晗常去的地方,之前吴世勋和鹿晗刚住进现在的房子的时候,晚上吃完晚饭吴世勋就拉着鹿晗出来熟悉周边环境,正巧看见这个还算安静的公园,之后就经常来,吴世勋开学之后倒是一次都没来过了。

公园里的树荫给吴世勋提供了一个纳凉的好地方,在草地上坐下来,背靠着树,虽然肚子饿着但也很快睡着了。

鹿晗的一顿午饭吃得食不知味,不过是草草了事,饭后又拿起刚刚没有看完的书,那是本摘录,摘的都是许多名人名著的句子,需要慢慢读慢慢品,这本书是和吴世勋上次寒假在故乡的书店买下的,现在看起来还是心里烦躁看不下去。

这座城市的太阳来得快去得也快,鹿晗放下书昏昏沉沉去卧室睡着起来后,再看天色已经是乌云密布,过不了多久就要下雨的样子。

鹿晗抱着侥幸心理,吴世勋虽然气冲冲跑出去了,但是下雨了自然也就回来了,那小孩儿是一淋雨就生气发火的性格,不会委屈自己。

在家里待着的人心里想着在外面的人会自己回来,在外面的人心里想着在家里的人会来找他带他回家。吴世勋在树下醒过来,看着灰色的天空发愣,终于肚子是咕咕叫起来,吴世勋才站起身慢慢往回走。

最终吴世勋还是回到了小区的花园里,还有几个邻居家的小娃娃在花园的沙坑里玩着沙子,满身灰扑扑的,吴世勋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视线坐在花园里的长椅上发呆。

过一会儿出现在吴世勋视线里的是一只握着一颗糖的脏兮兮的小手,被鹿晗养出洁癖的吴世勋皱了皱眉头,抬眸看向那小孩儿,是平常和鹿晗特别亲的一个邻居家的小孩子,平常不怎么和吴世勋说话,今天突然递了糖过来确实让吴世勋有点惊诧。

吴世勋没有伸手接过糖,反而是小孩儿见他迟迟没有接,自己抓起吴世勋的手把糖塞了进去,塞完还摆出一副傲娇的姿态,说话时的声音仿佛还带着点奶味儿,“虽然我不喜欢你,但是鹿晗哥哥跟我说他很喜欢很喜欢你,就勉强给你一颗糖吃好了.....记得要还我!”说完就蹬蹬蹬跑回沙坑继续玩着沙子。

被强硬塞了糖的人望着手里的糖发愣,这....算是什么呢?心底突然涌上的一丝甜蜜是什么?真是奇怪啊....

吴世勋终究还是把那颗外壳带着点沙粒的糖剥开吃掉了,或许是小孩儿傲娇但是带着点童稚的眼神,或许是因为自己实在是太饿了,更或许是,从小孩儿嘴里听到鹿晗很喜欢很喜欢自己时内心泛起来的甜蜜,反正那颗糖已经成了吴世勋的腹中食。

在家里心神不宁的鹿晗做什么都不安稳,打了电话向同是拥有男朋友的男性友人倾诉,那边那头只说是他家小孩儿太过倔强,过一会儿会会来的,让鹿晗安心。

电话打过不久,瓢泼大雨就这么下了下来,起初是朦朦胧胧的小雨点后来愈来愈大,豆大的雨点缓和了闷热,可鹿晗心里更是焦急起来,吴世勋到现在还没回来!

想到这里,鹿晗套上衣服,拿起两把伞和手机钥匙就出门去寻吴世勋,哪成想刚一下楼就看见吴世勋坐在花园的长椅上,昂着头闭着眼感受雨打在脸上的感觉,头发被淋湿软软的趴在吴世勋的脑袋上,衣服也被雨淋得紧贴着皮肤,鹿晗忙跑过去为他撑起了伞。

“你是傻吗?!雨这么大不知道躲的?!”鹿晗的语气里满是对吴世勋这样行为的不满和对他的心疼,吴世勋像是如梦初醒,抬起头看着鹿晗,突然就抱住了他。

吴世勋一淋雨就容易感冒是事实,说话的声音都带了淡淡的鼻音,“小鹿....我错了,你不喜欢出去我知道,我还那么逼着你出去....我错了...你不想出去我就在家陪着你....”鹿晗起先被吴世勋突如其来的道歉吓了一跳,听清楚原因后才觉得小孩儿实在是可爱得紧。

鹿晗扶着有些虚软的吴世勋上楼,等吴世勋洗完热水澡出来,鹿晗帮他吹了头发出去给吴世勋倒热水再进来时,吴世勋已经窝在床上半睡半醒了。

鹿晗端着水走过去,轻轻叫了吴世勋好几声才得了吴世勋一声细软的回答,忙抬手去试,才发现吴世勋已经开始发烧了,接下来的几天不免又是一场忙碌,不过仅仅对于鹿晗,吴世勋倒是被鹿晗伺候得舒舒服服。

黄金周最后一天午后,吴世勋的病好了大半,神秘兮兮靠着鹿晗,脸上洋溢着笑容对鹿晗说:“鹿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鹿晗本不想出去,刚想开口回绝,抬头看见吴世勋亮晶晶的眸子再联想到前几天吴世勋因为被自己拒绝跑出去生了一场大病,心里疼得很,只好应了下来。

因为是最后一天,吴世勋没有带鹿晗去很远的地方,不用带很多东西,两人只各自背了一个小小的双肩包就出门了。

午后的太阳最烈,又是秋季里,吴世勋被鹿晗按着擦了防晒才一起上了公车往不知名的地方前进,鹿晗坐在窗边昏昏欲睡,吴世勋伸手把鹿晗的脑袋轻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公车晃晃悠悠开了三个多小时,再看窗外的景色已经是郊区绿油油的一片,车上也没有多少人了,加上他俩也不过十个人,等到吴世勋和鹿晗下车的时候已经是温和的黄昏时分。

目的地是个在城市郊区的娴静小镇,此刻吴世勋牵着鹿晗在小镇有些破旧的石板路上走着,看到的是三三两两的老人坐在自家门前透气聊家常,听到的是阵阵蝉鸣,再闻到的是各家做饭飘出的饭香。

吴世勋像是来过很多次一样,牵着鹿晗在七拐八拐的小巷子里穿梭,终于找到的是一家不起眼的小铺子,铺子的老板是一位慈祥的老阿姨,看见吴世勋和鹿晗的到来,亲昵地和吴世勋打招呼,才回到厨房。

鹿晗一问才知道,在自己忙成狗的那段日子里,吴世勋虽然跟着学生会的学长们干活儿,但是自己不在的周末也是跟着他们一起度过的,在某一次聚会中,吴世勋发现了这个像是与世隔绝的小镇,一直想带鹿晗来看看,自己也偷偷背着鹿晗来过好几次。

正是两人说话的间隙,老阿姨端上来热气腾腾的两碗面,还附送了自家的卤制豆皮以及手打的肉圆子,面条滑顺,调料也正好,也难怪吴世勋要带着鹿晗来这里吃饭了。

解决掉饭食,吴世勋和鹿晗晃晃悠悠上了小镇边的一座山,这里还没有被开发,这座城市的秋季来的晚,此时山坡上的青草黄了一小部分,树叶倒是哗哗都落了下来。

两人随意坐在山坡上,今天天气好,天开始昏黑的时候就已经看见月亮,现在坐在高处,天色也慢慢暗下来,看得月亮和星星更是清楚,吴世勋看着鹿晗眼睛里的星星点点,忽然觉得十分幸福。

幸福的原因也许是当时一刻的某件事情让身心愉悦,也许是得到精神上的满足,而对于此刻的吴世勋来说,能伴在爱人身边,能看见他的侧脸,能看见他的眼睛,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或许是情不自禁,等到鹿晗回过神的时候,自己的唇已经被吴世勋的唇覆住,这是一个纯粹的吻,仅仅是皮肤与皮肤的接触,可是包含的却是两人之间走过的漫漫时光。

或许只有拥有或者曾经拥有一段漫长恋爱的人才会明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论
热度(7)

© 若思以思 | Powered by LOFTER